首页 > 文章资讯 >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、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第一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
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、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第一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
2024-01-12 308

2024年1月10日,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、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第一次全院大会(以下简称“双代会”)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召开,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在现场出席了会议,深圳行业研究院、安泰亚太中心的教职工线上参加了会议。学校工会副主席郭俊华出席大会并致辞,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、工会主席于冷主持。

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序幕。郭俊华主席表示,学院工会的全年各项工作表现出色、成绩斐然。她希望,学院工会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,进一步增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力、服务力、组织力,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,务实进取、踔厉奋发,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。

1705023728-微信图片_20240112093145.jpg

院长陈方若作了学院年度工作报告、学院财务报告及个人述职,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职。学院工会主席于冷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,他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在聚焦民主管理、思政引领、民生实事、员工健康、温馨小家、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果,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“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”。他表示,2024年将继续砥砺前行,推动学院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,为全院教职工创造更加美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体验。随后,学院各位副职领导依次做了个人述职或展示,并进行了学院年度表彰及颁奖。

1705029123-微信图片_20240112104328.jpg

1705027457-微信图片_20240112104304.jpg

1705027601-微信图片_20240112093155.jpg

下午举行了“双代会”分组讨论及闭幕会。会议期间,共收到代表提案10份,内容涉及教学科研、行政管理、福利待遇等方面。会议中,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、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。代表们履职尽责、各抒己见,围绕学院发展建设的各板块工作集思广益,积极建言献策,从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、福利待遇、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。在小组汇报环节,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各小组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。

1705023888-小图1.png

会议认为,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成绩,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,明确地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,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;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数据全面、清晰透明、合法合规,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财务对学院发展的保障和支撑作用;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会工作,内容客观全面、实事求是,学院工会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、发挥教代会作用、丰富教工文化生活以及建小家促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成效显著。

1705023956-小图2.png

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、财务工作报告、工会工作报告及全光谱考核工作专家组成员调整方案。

1705024037-小图3.png

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,勇担服务国家的时代使命,求真务实、开拓创新,凝心聚力促发展,为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贡献力量!